溦映凉桐

搁浅在学习的海滩上,正努力向粮的大海挣扎而去~

[mbti/enfp] 当一只快乐修狗开始emo

     tag都是cb向,只是一些深夜emo而已。(对,我就是来骗抱抱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如你所见,我是一位enfp,是一只欢乐热情的小狗,是关心与安慰的存在。

     但是现在,我好像有一点点难过。

     不多,就一点点,一点点而己。

     但他很讨厌,就像晚上睡觉时在耳边嗡来绕去的蚊子,打不死又赶不走。

     我是个很快乐的人,我们学校很漂亮,有湖有山,还有亭子和一池子的锦鲤,在下午下课但不没上晚修之前,我和好朋友总会带点小东西去喂他们。

     冰淇淋,饼干,火腿肠和小鱼干,说实话,在我将小鱼干扔给他们时,作为istj的她还问了一句:“他们会同类相食吗?”

     事实证明她想多了。小鱼们不仅食,还抢。

     啊,好残忍。

     我们俩天天喂,喂呀喂,湖里的锦鲤至少被我们喂胖了一个吨位。

     “你说,鱼如果太重的话,会不会沉底然后游不动了?”我问她。

     她大概是不知道的,她又不是鱼。

     湖中的鱼就那么多,我们来的次数多了,基本都认识了,还分别取了名字。

     “这只最大最胖的叫鱼国王;那只少大少胖一点的是鱼皇后;金色的大鱼是鱼王子;花色多些的那只是鱼公主……你看!那一只好小好小!是鱼宝宝!他好可爱!”

     喂鱼很好玩,鱼也很可爱,我很高兴也很欢乐。

     可是现在,没人陪我喂鱼了。


     我们星期六下午可以出去买东西,我和她准备去买晚饭。她的晚饭上得很快,我的则等了很久,为了能多节约点时间,她让我在这儿等,她先去买奶茶,我点点头。但等我拎着晚饭去奶茶店找她时,却没见到人。

     我来回转了几遍都没抓到她,没多久就要上课了,我就想,她会不会先回去了?毕竟这是个卷王。便拎着晚饭往教室跑。但是,她并不在教室。马上要上课了,她才赶回来。

     完了完了闯祸了,我有些慌乱,一下课就跑过去:“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你先回来了……”

     “我不是说过会等你的吗?”她拍开我的手,看起来愤怒又委屈,但声音很冷,“我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不讲信用的人?”

     “才不是!我只是以为你会忙着回来吃饭学习,而且在奶茶店也没看到你……”

     “你为什么不多看看?我等了你很久,还差点迟到。你帮我罚站吗?”

     “对不起……我错了!下次一定不会的!”

     她看起来真的很生气,眼睛也是冰冷的:“不用了,以后我还是去找别人吧,我可不想被罚站一晚上。”

     班上好多同学都在看着我们,我听力不错,能听到一些“我就知道她是这种人。好虚伪……”“是啊,xxx对她那么好,白眼狼!”“以后谁还敢和她做朋友啊?谁知道什么时候会她坑一把 。”

     我有些难过,不多,一点点而己。但我并没有说出来,因为这是我的错。

     于是我回了坐位,然后,一个人去喂鱼。

     喂鱼确实很好玩,我很开心。只是在开心后,会有一点点小失落。 

     不多,一点点而己。 


     说来好奇怪,我作为一个enfp,身边却没有很多朋友。我总感觉,班上的同学们好像……不太喜欢我。

      他们说我装,说我作,说我说夹子音,总喜欢装单纯装可爱,说我是白莲花,表面清纯,内里指不定有多脏。 

     “呵……自己缺什么就装什么呗,卖得一手好萌,多单纯啊,谁知道是不是什么心狠手辣的人。”

     “是啊,我真的,听她说话都要反胃了,天天夹夹夹的。”

     “而且总仗着自己会一点东西就瞎显摆,对着别人指手画脚的,好像她多他妈牛逼一样。” 

     她们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很大,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避着我。

     可是我没有。

     我从来都没有装过,这就是本来的我,嗓子也是因为没到变声期,还是童声的缘故。而且像合唱比赛这种事,不就应该精益求精吗?我明明是好意去教他们啊……

     我做错了吗?应该没有吧 ……


    我也尝试过去交其他朋友。我的同桌是个infp,一只有点暴躁的小蝴蝶,我们聊得不错,也比较有共同语言。 

     我想,我们应该是朋友了吧?正好之后的一节是体育课,我伸手想拉她,想和她一起走,但她却直接站起来,走向其他同学,有说有笑地离开了。

     我顿了一下,悄悄收回了手。

     哦,原来我不是她唯一的朋友,也不是最好的朋友。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去了外省,离我很远很远,我很想她,于是一有手机就经常和她说话。聊聊我的日常生活或者一些趣事。

     她是一个intp,如果不是聊到她喜欢的话题,一般话不多,多会回我一些“哇,可以” “哟,过得挺好”“嗯,知道了”这种,但只要能得到回应,我就会很开心 。

     我怕的是她不回我消息。

     她总喜欢一言不合就玩失踪,消息几个月都不回。我在屏幕这边,一边着急自己是不是上一次聊天无意中碰到了她什么雷点或者她出了什么事才不回我,一边犹豫是发消息问她为什么呢,还是留给她一些个人空间。

     我经常会对自己说,她说不定就是学业太忙了,没有功夫看手机,才不回我消息的。她的朋友圈也已经很久没更新了。

     直到有一天,我登上了我的小号。

     小号也有她的微信,我一时好奇,点开了她的朋友圈。

     她朋友圈只显示最近三天的内容,有吃的,有自己喜欢的小说,有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的风景照。

     但是……我之前却没有看到。

     我盯着屏幕,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一点。

     啊……原来,她把我屏蔽了啊。

     心里有点儿酸酸的,好像有点难过。

     不多,就一点点而已。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用小号在她的朋友圈下评论一句,哇,原来你发过朋友圈啊,为什么我一直看不到呢?

     但犹豫了一下,我还是选择放弃了。

     她是我的朋友。

     而且,我一点都不想伤害她,也一点都不想失去她。


     经常看到有人说,enfp身边总会有很多朋友,他们善于从朋友身上汲取能量,并且将这样的能量加倍地给予给朋友。

     可是……我已经没有朋友了。

     也有人说,enfp是16人格中难得的一个可以达到情感自给的人格。只要有喜欢的美好的事物,他们就能创造出源源不断的精神能量。

     但是现在我能接触到的,只有这一点点大的书桌,很高很高的书,以及一个不喜欢我的班级。

     我总不能看着桌上的《道德与法治》觉得,哇,我好高兴!

     …………如果真是这样,我大概会觉得自己疯了。

     我想要朋友,想要在难过的时候,也有人可以给予我一点能量。

     不用多,一点点就可以了。

     我能在99%的时间中都可以保持快乐积极阳光,但总有1%的时间会觉得难过,委屈,失落。

     都不多,都只有一点点。

     但是一点点的难过,也是难过啊……

     我开始后悔为了求证而去登小号了,如果我没有看到她的那些朋友圈,我就还能骗骗自己,就不会如此清晰地认识到,我是不被喜欢的那个。

     就像是一只没有了主人的小狗,一个人待在下雨天,没有遮挡。她或许能找到一个屋檐短暂地避下雨,但是,也很快会被这家的主人赶走。

     于是,继续一个人。

     浑身上下湿哒哒的,脏兮兮的,滴滴答答往下淌着泥巴水。狼狈的,丑丑的。

     这样的狗狗,是没有人会喜欢的吧……


     我……还能当多久的快乐小狗呢?

     还会有人……会喜欢这样的小狗吗?

评论(47)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